药事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导航   药事管理

药事管理专业

药事管理专业突出知识、能力、素质复合的应用性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药学基础知识和法学、管理学等知识与技能,系统了解医药管理政策法规,能够运用法学、行政学、管理学的理论与方法在各类医药工商企业、药品监督管理及相关机构从事医药社会问题分析、评估和研究,药事与企业管理、分析、策划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药事法规、国际药事法规、药品质量管理(GXP)、管理学、西方经济学、民法、商法学、公共关系学、统计学、行政与行政诉讼法、医药市场营销、药品注册与专利、卫生经济学有机化学与化学药物、生物化学、生理药理学、仪器分析与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药剂学、简明医学基础、中医药学基础等。

就业方向:在药品(包括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药中间体、化妆品、食品等)监督管理、卫生行政管理、医药卫生监察、医药经济调控等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药科研院所、医药资源调查研究、医药市场行为和特征分析、策划及经营的高级药事管理工作。

实训条件:药事管理是应用学科,要求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训教学,实训教学采取模拟法庭教学,药品质量管理的现场教学,专家讲座与专题研讨,并应用现代科技的多媒体、网络慕课教学。

校企合作:为了培养学生实际的工作能力,与全国10多家知名医药企业合作,在学生毕业实习阶段实行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及本科生导师负责制,突出药事管理方法与医药行业实际相结合,培养应用型人才。

优秀毕业生:本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主要报考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在药品监督管理、卫生行政管理、药品价格管理、医疗保险、医药卫生监察、医药经济调控等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药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从事卫生和药政活动的监督管理、医药资源调查研究、医药市场行为和特征分析、策划及经营等药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