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实习基地

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

    中国药科大学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在校内建设了符合高标准GMP的药品生产实训中心,为突出实践教学,培养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药学科技人才奠定了基础。满足实践教学任务的需求。

 

 中国医药城(泰州)实习基地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又称“中国医药城”),坐落于长三角重要成员城市江苏省泰州市,核心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由科研开发区、生产制造区、会展交易区、康健医疗区、教育教学区、综合配套区等功能区组成。泰州医药高新区规划建设以来,坚持开放和创新双轮驱动战略,推进医药产业链的上下游垂直整合,目前,区内已集聚美国哈姆纳研究院、德克萨斯医学中心、中国药科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葛兰素史克、中农发动物生物园、美时医疗、阿斯利康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落户;一批“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医药创新成果成功落地申报;符合国际标准规范的新药创制、动物实验、新药检测、新药中试、临床试验、数据管理分析、小分子、大分子、药品CMO代加工等专业平台建成运行。

  

 

太仓实习基地

1、 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专业的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服务公司,致力于为新药研发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临床前研发服务。药物化学部门的研究领域涵盖了活性化合物(Hit)的发现、评估,先导化合物(Lead)的发现及优化。通过药物化学与生物学多个部门的密切合作高效率地推进药物研发项目,从而更快地达到药物候选物的选定,进入临床前研究及新药(IND)的申请。目前药物化学部门拥有设施先进的有机合成实验室,全部采用Buchi旋转蒸发仪,分离纯化全部采用最新款Combi-Flash Rf,采用的一体化的供气、冷凝和真空系统,实验人员配备IKA磁力搅拌和安全可靠的加热铝块;拥有分析测试仪器NMR,LC-MS,HPLC等。


2、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昭衍(苏州)的母公司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新药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昭衍成立至今,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动物实验设施和现代化的仪器设备,并于2005年通过了中国SFDA的GLP认证,2008年通过了国际实验动物评估和认可委员会(AAALAC)的认证,2009年7月接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GLP检查,并获得高度的评价。2008年昭衍在美国马里兰州成立昭衍分公司,2009年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太仓正式落户。昭衍是一家综合的药物评价服务机构,开展了包括安全性评价、动物饲养管理服务、药效研究、药物代谢与生物分析、中心实验室服务、I-IV临床试验等业务工作。

南京实习企业——南京绿叶思科药业有限公司

   南京绿叶思科药业有限公司系新加坡上市公司——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致力于肿瘤等领域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制药企业。公司位于国家级开发区——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占地面积2.6万多平方米,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高级职称及多年从业经验的高级人才近40名,大专以上学历占员工人数75%以上,专业为客户服务的营销队伍180人。

    公司现有自主研发生产的药品包括“力扑素”(注射用紫杉醇脂质体)、“天地欣”(注射用香菇多糖)、“天地达”(注射用氨磷汀)等。其中,“力扑素”的研发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国际领先水平,是国际上唯一一个已上市的脂质体剂型的紫杉醇,获得了国家六部委“优秀新产品”等系列奖项,同时也拥有多项国际及国内发明专利。“天地欣”是国内首家生产的“香菇多糖冻干粉针剂”,为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获得中国高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优秀项目奖等八种奖项及证书。“天地达”是世界首家上市的氨磷汀粉针剂剂型,获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无偿资助。氨磷汀为美国FDA批准的第一个广谱细胞保护剂,用于多种肿瘤的辅助治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