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党支部与制化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献礼建党百年,引领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30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打造党建与教风、党建与学风、党建与学生管理、党建与人才培养的多元化沟通交流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机关党总支教学党支部与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将组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引领支部共建”活动。430日中午,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真知馆10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梅芳,机关总支书记陈学建,教务处处长孟正大,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以及结对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刘静主持。

首先,教学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陈雪琼介绍了共建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对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以共建促党建,共同开展“四个一”学习实践活动,助力学生党员质量提升;以共建促发展,通过教学党支部聘请学生党员担任“作风建设监督员”,从教学党支部中选聘教师党员担任班主任和学生活动指导教师等方式,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以共建促融合,建立长效机制,保证结对共建成效,共同打造“三全育人”立德树人新格局。

制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为第一批“班主任”和“学生活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强调本次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共建支部要突出党建引领,以共学促进交流、以共建推动实践,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把共学共建路径探索好实践好,做到既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又能够务实精准地为师生们办些实事。

教务处处长孟正大为学生党员颁发“作风建设监督员”聘书。他向学生党员简要介绍了教务处的工作职责,希望学生党员如实反馈学校日常教学管理环节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和开展工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同时,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做人做事要有担当,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建设伟大祖国的重任。

学校机关总支书记陈学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共建活动作为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确保共建活动有内容、有内涵、有效果、有收获,真正搭建起机关与二级学院之间交流的平台,真正做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以共建促融合”。

启动仪式现场

周继荣副书记为班主任和学生活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孟正大处长为学生党员颁发作风建设监督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