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召开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1-11-06浏览:525

为了营造一个浓厚而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2021年11月6日下午,制药工程专业在成贤院502室召开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孙柏旺教授,副院长刘媛媛、系主任傅志贤以及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刘媛媛主持。

会议开始,系主任傅志贤为大家讲解专业课教学管理条例,大致归结为以下几点:1、教学中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是最重要的,所以专业老师的自身素质和专业素质必须要加强,要爱岗敬业。2、专业教师要有详细的书面教学计划。3、保证课时完成量,实施严格奖罚制度。随后,刘媛媛副院长指出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的专业发展,既要有学校政策的支持又需要自身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希望大家不能停留在观望与等待,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自己的力量,总结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实现自身专业发展水平的提升。随后老师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一起为教学献言献策。

最后由孙柏旺教授做总结: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大家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相互进步。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设备设施,积极探索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改进、创新教法,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