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孙伯旺教授来我院开展“药物晶型与晶习”专业讲座

时间:2021-11-22浏览:608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1118日上午,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特邀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孙伯旺教授在成贤院113开展药物晶型与晶习专题讲座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中,孙伯旺教授首先从药物晶型简介、晶体的形成、多晶型的产生、晶型的专利保护、晶习、晶体的现代分析技术六个方面生动详细地讲述了相关知识以及自己独到的见解。接着针对“阿德福韦酯”专利纠纷事件进行深入分析,并且指出了我国晶型药物研究的主要问题,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对药物晶型与晶习方面的疑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困惑,孙伯旺教授对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能够更加了解化学生产和药物生产过程中晶体结晶以及晶体晶习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为化工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解决我国药物研究所面临的问题。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孙伯旺教授作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