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研路漫漫,扬帆起航”考研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12浏览:587

文/曹诗颖 图/新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考研相关政策的了解,提高考研热情,1110日下午,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成贤院113举办了“研路漫漫,扬帆起航”主题讲座。讲座由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张一卫教授主讲,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主持会议。

在此次讲座中,张一卫教授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之路。首先,张教授讲解了研究生考试的考核形式和考试难度,以东南大学、常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院校招生专业目录为例,强调了专业课程在考研中的重要地位。其次,张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相关科目的复习方法,依次指出在政治英语和数学三门公共课以及专业课程的复习中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张一卫教授从考生的角度出发,提出了选择导师的三个方面和联系导师的方式。最后,张教授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真挚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的日子虽然清苦,但一定会非常充实。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们能够把握机遇向目标迈进,播种汗水收获成功,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张一卫教授主讲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