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化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晒强国积分,话学习心得”活动

时间:2021-04-13浏览:5363

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势,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激发广大师生的学习贯彻热情,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迎建党百年,晒强国积分,话学习心得”活动。

活动期间,全院所有师生党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晒积分,促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制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在心得体会中谈到:“学习积分排名是一个方面,可以对人产生一种激励和鞭策,但是这只是很微小的一个因素,更多的可能还是党员同志们已经把最初的新奇内化为现在的坚持,已经把外在的使用“学习强国”进行理论学习的要求转变为对自我知识积累、个人思想觉悟提升的内在需求。”

刘庆老师谈及学习渗透到自己的生活中时说道:“我的每一天都是从听“学习强国”的“强国之声”或者“新闻联播”开始,午间用每日答题、挑战答题检验学习成果“学习强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我可以听广播、追剧且没有广告,可以看到各类时事新闻,女儿则可以听着各种童话、寓言故事。每天在App上开拓视野、汲取养分,海量的资源让学习不再枯燥,反而充满了乐趣。”

佘维娜老师对平台中的“学习科学”栏目印象最为深刻:“教师群体本身就具有科技工作者的身份,作为教师的我们要做到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将科学家的生动事迹融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传扬科学家立志报国、服务人民的故事,激发学生内心对科学的热爱,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播种科学家精神的种子,引导他们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杜宇同学感觉到“学习强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许多的变化,他说道:“现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开始学习,互相答题,在我的小家庭中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学习能够获得能量,能够激发工作热情,在学习强国”软件中,有着很多利于工作的资讯信息,有着很多富含正能量的人和事,通过不断积累学习变成了推动工作开展,提升思想境界的工具。”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学习起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学习强国”,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