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百科竞知识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0-12-28浏览:77

                                                                                             文/谢颖 图/多媒体中心

       为了扩大学子们的知识面、挖掘学生爱知识用知识的热情、引导广大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和个体的权益,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生活大爆炸”百科知识竞赛第二季决赛在大活307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

       1215日初赛的考卷选拔,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是生活拆弹部队、老baby队、十二月队、王之禁卫军队等。

       第一轮“群雄争霸”,以按铃方式抢答,一度让台上台下气氛紧张。这不仅是场智力的比拼,还是场手速的较量。第二轮“画而后语”考验的是语言表达和队伍默契,蒙眼的你画我猜或多或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但不乏趣味。第三轮的“一站到底”通过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等多样比赛方式,展现了选手们沉着镇定的风采以及强大的知识储备,让观众不禁啧啧赞叹,更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最后的加时赛“情景再现”,剩下三支队伍来进行激烈的冠军角逐赛。从生活百科到维权知识,三支冠军候选队伍都不甘落后。

       最终获奖的前三名是:一等奖:216队  ;二等奖:十二月队  ; 三等奖:生活拆弹部队。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应是我们大学生们不断满足自身需要、充实原有知识结构、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并最终取得成功的法宝。学习是固本之举,学习是源头活水。本次“生活大爆炸”知识百科竞赛活动正是完美诠释了它们,让我们更加懂得知识的重要性与实用性。

       至此,活动圆满落幕,愿同学们共同扬起知识风帆,在学习的海洋里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