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8浏览:97

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辩以明思,辩响校园”新生辩论赛于2020124日在大活307圆满落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制化20级辅导员朱树伟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张馨雅学姐,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武学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颜海滔学长。本次比赛还有幸邀请到了17级制化学院辩论队队长徐欢欢学姐、18级校辩论队队长周熠学长、副队长李婷钰学姐,18级经管学院院辩论队队长王朝晖学长以及18级制化学院院辩论队副队长陈洁洁学姐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的多轮角逐,20级护理2班和20级功能材料1班突出重围晋级本次决赛。决赛围绕“大众舆论关注司法审判,积极大于消极,还是消极大于积极”这一观点,探讨大众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利与弊。比赛伊始,从开篇立论开始,现场就弥满着阵阵的火药味,也预示着这将是一场精彩激烈,难分高下的比赛。双方一辩开篇立论,概念先行,阐明所持观点。在盘问阶段,比赛的激烈程度再次升级.双方同学清晰的思路及良好的口才令在场所有观众折服。三辩的小结环节以及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同样让现场激烈的氛围愈演愈热。会场上,辩手们辩出了风采,也辩出了年轻活力。他们从容不迫,逻辑清晰,你来我往,针锋相对,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更是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在最后的嘉宾提问及结辩环节,正反两方的同学在论述过程中各有千秋,难辩雌雄.正方同学的慷慨激昂的结辩陈词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反方同学逻辑清晰,气势高昂,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辩论的风采所在。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议,功能材料1班代表队以微弱劣势憾负护理2,护理二班获得冠军,功材一班获得亚军。

至此,新生辩论赛已经接近尾声,感谢各位小伙伴对辩论赛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感谢辩手们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感谢工作人员对比赛的付出!          集天地之造化,汇万物之始初。辩古今之是非,论天地之对错。才辩无双,唯我之大。决赛落幕,传奇不朽。让我们明年再见吧~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