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时间:2018-09-12浏览:239

1.复合培养,全方位优化专业建设内涵。

探索“化工与制药、过程与控制、制药与药事管理”学科交叉结合,专业错位发展的建设思路,着力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拓宽传统专业的发展空间。初步形成“药物合成与质量控制、药事管理”等一批反映本学科新优势和新前沿的专业和特色方向。逐步推进“按大类培养、专业方向课程互选、毕设选题全院打通、促进学科交叉复合”的综合改革举措。本院综合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位居省内同类院系前列。

2.产学互动,企业、学校、学生多方共赢。

与三十余家相关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创新3+13.5+0.5”等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加强工程实践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每年约有60%的学生到企事业科研院所进行“校企联合毕业实践--预就业”模式的毕业实践,每年毕业生在实习单位顺利就业的比例约为30%。一批毕业生已成为实习单位的“生产-开发-管理”技术骨干,实现了“企业、学校、学生、家庭”多方共赢。

3.紧依东大,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

建设“母体、自有、行业”三方优势互补、校企联合,以专职教师为主体、母体与行业专家为两翼的优秀教学团队。紧密依托母体高校优势学科的支撑,获准设立“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生源基地”,创办联合科技创新平台,下设“制药-化工-材料-环保”等联合研究所,促进学风建设,取得喜人成果。积极筹建“化学工程/制药工程类”专业学位硕士办学点,探索“应用型本科-专业学位硕士”联合培养体系,提高本专业类的办学层次和发展空间。

4.因材施教,毕业生就业考研双丰收。

本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五年接近100%,居学院第一,在省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本行业就职率达70%以上,平均考研录取率达17%。一批优秀毕业生被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工大、苏大、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意大利都灵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及省、院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开展国际化学年的科普学术活动,共计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60多项,其中省级项目30余项,学生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件。连续参加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共获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4人次、三等奖9人次;在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3次,位居省内同类院系前列,多次受到学院表彰和行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