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介绍

时间:2018-09-12浏览:708

院长:林保平

林保平,男,博士,教授,博导。1986年开始在东南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历任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副院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等职。2013年担任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2017年至今担任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功能材料、功能复合材料和无机导电材料。设计制备低能带隙聚合物、嵌段聚合物和小分子材料并对其光电性能进行研究;设计制备聚酰亚胺材料并对其耐高温、介电性能的研究;新型液晶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性能调控等;光敏聚合物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性能研究等;基于“点击化学”对氧化石墨烯和石墨烯的功能改性;聚酰亚胺导电复合材料等;CIGS纳米粒子;导电银浆;无机电纺纤维材料等。

近年来先后主持或参与了PDP用无铅光敏电极浆料研究及工程化技术开发”等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成果转化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项目等项目的研究。

先后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A-Polymer Chemistr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NanotechnologyPolymer等国内外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80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4件,PCT2件,获授权15件。2011年度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周建成

周建成,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主要从事表面化学、基础化工产品生产过程的绿色化、精细化工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及生物质资源化能源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及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企业横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多件。在碳酸二甲酯、异氰酸酯、烯烃环氧化清洁生产工艺的研究,降解型聚碳酸酯材料的制备,氯化胆碱下游产品的开发和利用,木质素、纤维素加氢液化,纤维素膜技术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CO2固定技术等研究方向上均取得了很好的进展。特别是在“三次采油”采出液集输处理剂的研究方面,成功设计合成了适宜于三采O/W型乳状液破乳脱水的水分散性破乳剂系列产品、磁性可回收纳米破乳剂,产品在国内外油田得到了大规模实际应用。

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孙柏旺

孙柏旺,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组部千人计划、青年千人计划的特邀评审ACS NanoSmallAMICGD等多个SCI国际期刊的特邀评审,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申报现场核查专家。孙柏旺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以控缓释为目的的微丸制备技术(造粒、包衣)、以提高生物利用度为目的的固体分散技术和包合技术、药物合成、药物晶型、靶向药物、生物制药及生物材料的开发研究。从事分子基功能材料、纳米金属簇合物和配位高分子的晶体工程研究,在具有新颖拓扑连接的高维配位高分子的构建、功能配合物的磁学和有机大共轭体系宽波段光限幅等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独立或牵头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共11,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企业合作项目7项;第一发明人共申请发明专15件,授权发明专利4件;在靶向药物、二维材料及药物晶型等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共发表SCI论文93篇,均为通讯作者;培养博士后3名(2名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11名,硕士生20名,访问学者2名。


药事管理专业负责人:梁毅

梁毅,男,博士,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社会与管理药学专业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社会与管理药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为:药品等(包括医疗器械、医药用化学中间体和动植物提取物、化妆品、食品等)国内外注册、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保证QA与控制QC)、质量风险和质量安全监管,包括GMPGLPGSPGDP)、GCPGUPGAPHACCPISO系列等。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00多篇,主编全国医药类院校统编规划教材5部,撰写个人专著4部。主持企业委托和省级科研项目(课题)的研究工作30多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获得一等奖,省级银奖;荣获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校级“师德模范、“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教师”称号。担任《中国药房》、《中国药事》等学术杂志的编委,担任多家药品(包括医疗器械)生产和经营企业的产品国内外注册、GMPGSP事务顾问,被德国、丹麦、意大利等国家大型医药企业任命为住中国药品生产质量首席审计官(CAO)。

护理学专业负责人:李国宏

李国宏,女,硕士,硕士生导师,主任护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部主任、东南大学医学院护理系主任、江苏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南京护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南京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从事护理管理、护理教育二十多年,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8篇,出版专著(译著等)3 部,获教学科研成果奖国家级 2 项、 省部级1项,获得专利2项。


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周钰明

周钰明,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苏省光电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红太阳智慧工业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复合涂层功能膜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东大成贤江海环保科技联合研发中心主任、东大-海昌/海伦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兼职教授和专业负责人。荣获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高等学校骨干教师”称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南京“科技顶尖专家集聚计划”人才等人才计划获得者。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项)、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3项)、省工业科技支撑、省高技术、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其企业的主要科研项目40多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多件,在Advanced MaterialsMacromolecules 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荣获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三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环保科技成果证书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