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学生会规章制度

时间:2009-11-19浏览:25

一、总则

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是由学生组建的青年队伍。我们的工作宗旨:做好工作、服务同学、锻炼自我;

2.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有七个部门组成,分别是:主席团、秘书处、学习部、生活部、外联部、宣传部和文体部。各成员必须认真负责,严格要求,以集体荣誉为最根本,责任心、集体荣誉感要强烈;

3.认真遵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系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的规章制度,严格自律,自我要求;

4.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作为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分支之一,主要职能在于丰富我系同学课余生活,帮助各同学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团委组织的大型活动中,与其他学生组织共同配合完成工作。

 

二、人员设置及职能

1.主席团:(1)总体统筹,计划开支及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内部成员管理及监督各项工作完成,承担一切对内、对外的责任;(2)人事任免;(3)对系团委书记负责;(4)维护系学生会财产。

2.部长及副部长:领导协调本部成员,做好本部工作,制订各项计划,确保按质量完成工作。

3.成员:以具体工作为主,积极主动分担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

 

三、例会制度

1.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每双周的周日16:30召开工作总结例行会议,会议主要是对上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每次开会,有事必须向各部部长请假并说明事由,主席团酌情给假。无故请假累计五次以上者(包括五次)开除,迟到累计三次记一次缺席,而无故缺席累计三次以上者(包括三次)开除。

 

四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必须妥善保管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办公室钥匙,未经主席同意不得外借,任何人员不得私自配办公室钥匙,违规者交由分团委书记处理,并责令其退出系学生会。

2.工作人员按时按量值班,不迟到、不早退,服从分配、忠于职守、认真工作,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及履行相关手续,不得无故旷班。

3.负责办公室内的环境卫生和物品整理,每日打扫,保持清洁。

 

五、规范制度

1. 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办公室内任何物品,未经主席团批准一律不得外借。

2.办公室内严禁吸烟、严禁大声喧哗、严禁乱扔垃圾、严禁铺张浪费。

3.所有成员自觉爱护办公室内设备和公共物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挪用或占用。办公室内无人时应关闭电灯、切断电源注意用电安全。

4.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长应以身作则,自觉维护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形象,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并虚心听取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组织内实行公平、公开原则,任何成员都应自觉维护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的权益,让彼此生活和工作的环境都有家的温馨。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化工与制药工程系学生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