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召开基层教学组织创建研讨会

时间:2016-06-17浏览:10

以建设省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制药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615日上午,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制药工程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创建研讨会。会议特邀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孙柏旺教授莅临指导,院长林保平、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和制药工程专业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刘媛媛老师主持。

刘媛媛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未来发展规划,并指出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对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及目前已开展的建设工作

作为特邀专家,东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孙柏旺教授介绍国内外制药工程学科现状及东南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办学经验,同时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及与之相适应的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等进行指导。针对我院教师在开展科学研究时所遇到问题,鼓励青年教师依托“3+1”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深耕校企合作,培育科研项目,结合大学生创新实践、毕业设计和学科竞赛,从低年级起构建学生科研团队,注重科研育人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从而实现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成长

集中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制药工程基层教学组织设置的可行性、必要性以及对制药工程专业发展的重要作用等进行深入讨论,明确了教学团队职责分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具体目标及预期成果,就探索高效运行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后,林保平院长总结发言,肯定创建制药工程基层教学组织对制药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要求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集体备课、试讲、首开课培训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进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坚持以老带新,加强对青年教师的业务指导,落实好互听互评课制度,支持并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进修学习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优势,促进专业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为制药工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