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成贤杯”化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12浏览:10

文/龙玉 图/徐子阳


5月9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成贤杯化工设计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预选赛在真知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江苏诺盟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传林,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媛媛、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综合办主任刘静和部分担任评委的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周继荣首先致辞,他强调了化工专业对于推动国家建设和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探索,早日成长为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化工行业应用型人才。李成胜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2021年关于化工设计大赛对学生学习、就业促进报告的精彩讲座。

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的七支队伍依照现场抽签顺序上台,通过18分钟的展示环节和8分钟的答辩环节展示了他们对实现异丙醇绿色生产先进技术的探索与方案。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考量,由辜思遥、徐志霞、贺丹、邾闻达、江美萱组成的“追醇异”团队凭借出色的创新设计和默契的合作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epiphany队等六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最后,由江苏诺盟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传林先生与李成胜老师分别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作品与答辩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

本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现代工程设计、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交流表达能力。学生们通过专业知识与计算机软件的综合运用,使数据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与会人员合影

参赛队伍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