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功能材料研究与发展”专业讲座

时间:2021-12-14浏览:763

文/曾小纤 图/新媒体中心

12月10日下午由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主办的“功能材料研究与发展”讲座于成贤215教室进行。江苏省光电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周钰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成贤学院大一功能材料专业新生,其内容涵盖我国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

在讲座中,周钰明教授从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沿革介绍到功能材料专业的出现以及相关行业的目前的发展情况来作讲解,他首先介绍了功能材料专业的主要课程内容、培养目标以及研究内容。周教授指出功能材料由多学科交叉,是特别有创新发展潜能的前沿学科,要重视化学在专业学习中的重要性。最后周教授重点介绍光电磁功能(薄膜)材料,从功能薄膜材料的发展、研究内容、发展成就、相关产品产业链一一进行了讲解。

周钰明教授在讲座最后表达了对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美好祝愿。本次讲座旨在为功能材料专业新生解答在专业方面的疑惑,相信此次讲座能让新生明晰功能材料专业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向以及发展前景。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