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化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07浏览:599

文/王欢  图/新媒体中心

  2021年11月29日,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真知馆报告厅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辩题中,21级药事管理2班为正方,观点为“人际交往中,隐忍更能消除矛盾”,21级药事管理1班为反方,观点为“人际交往中,坦诚更能消除矛盾”。本次辩论赛的嘉宾及评委有制化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庆老师,21级辅导员朱树伟老师,校辩论队主要负责人以及制化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比赛开始,双方辩手首先各自阐明观点,针锋相对,进入了文字碰撞。而后由反方开篇立论,流利的语言,严谨的思路,给场下观众及嘉宾席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紧接着,进入双方对话环节,双方互不谦让,交替发言,激烈角逐。比赛进入白热化环节,双方三辩纷纷抛出杀手锏,互相逼问,场面一度紧张。最后比赛进入尾声,也将由四辩总结陈词为比赛带来了精彩的收尾。在辩论中,双方辩手以极高的素养,以绝佳的辩论手段,滔滔不绝,口若悬河,为整场比赛带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评论环节,郑楚禾学姐围绕主题,指出我们双方的不足;同时,也以包容的心态,鼓励我们继续前行。有些辩手的论据不准确或不充分;有些辩手不能正面回答问题等等。最后,学姐学长们经过讨论,确定了胜利的一方,并对辩手们给予了肯定。

最终,优秀辩手为正方四辩吴佳彤同学,而胜出的为反方21级药事管理1班。“涌动青春思辨,辩出自我风采”新生辩论赛就此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比赛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为后续比赛做好充足准备。

 现场

留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