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化学与现代药物研究关系浅谈”专业讲座

时间:2021-04-22浏览:12

文/丁彤 图/制化学院多媒体中心

为让学生充分了解现代药物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专业发展方向,4月20日晚6点,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孙柏旺教授在文昌院110面向2019级化工与制药类专业、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和功能材料专业学生举办了“化学与现代药物研究关系浅谈”专业讲座。

讲座中,孙柏旺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对制药工程专业的理解认识和机遇把握,接着他从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制出发,结合具体实例,详细分析了化学与现代药物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化工制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发言,争相分享自己的感悟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孙柏旺教授也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