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荣获“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时间:2020-10-19浏览:19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13号),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杜宇入围“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辅导员刘庆入围“2019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江苏独立学院中仅两所学校同时获得两个奖项

杜宇同学善于钻研,专业基础扎实,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在高分通过学校本专业各课程的基础上,利用几乎所有业余时间,跨学科自学材料科学的相关课程。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国际赛事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各类荣誉23项,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1项。

刘庆老师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9年,深知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一直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坚持“把握思想的引领”——做学生心灵成长的引路人“追寻旗帜的方向”——做学生思想工作的建设者“遇见更好的自己”——做学生品格锤炼的导航人,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和各项管理工作,育人实效突出。主持并参加多项省级、校级课题,发表思政类论文10余篇,获各项荣誉15项。2017年刘庆老师所带班级2015级制药1班获2017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为成贤学院最高班集体荣誉。

近年来,我校在学生培养和学工队伍建设方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和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持续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更多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力求提高辅导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同时,学生培养立足成贤特色,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多举并进,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良好保障。大学生和辅导员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涌现,这些事迹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引领示范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勇挑时代重担,尊重育人规律,输送优秀人才,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增添力量。

辅导员刘庆


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