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毕业生在科研领域喜获佳绩

时间:2020-01-02浏览:1011

文:刘静

近日,从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传来喜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陈晓刚和2013届毕业生左波分别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陈晓刚2008年进入制化学院学习,在校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2年考入东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生,2015年3月在东南大学攻读博士继续深造。目前在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国际分子铁电科学与应用研究院暨江苏省“分子铁电科学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工作。他在化学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会志》上发表的题为“Two-dimensional layered perovskite ferroelectric with giant piezoelectric voltage coefficient”的学术论文,首次报道了具有超大压电电压系数的二维层状钙钛矿铁电体,代表着分子铁电体在压电领域的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该研究成果得到“东南大学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启动培育基金的资助。

左波2009年进入制化学院学习,在校期间担任班干部,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努力,受到师生好评,2013年考取东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研究生,2016年3月开始在东南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左波现在在杨洪教授课题组开展科研工作,该课题组目前在光控软体机器人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由他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报道了一种利用可见和红外三个波段的光去操控软体机器人运动方向的便捷调制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