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暖冬至,欢聚制化堂”冬至饺子宴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27浏览:1055

文/谷玥  朱琳     图/罗黄金玉 程璐

 201912231730,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权益部于二食堂二楼隆重举办盛情暖冬至,欢聚制化堂冬至饺子宴。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综合办主任李平老师,分团委书记刘静老师,19级辅导员刘庆老师19级班主任应邀出席本次饺子宴。

 光阴终究有期,冬至如约而至。天气十分寒冷,但这次举办的饺子宴给制化学子带来了温暖,正如共享温情饺子,驱散冬日严寒。以丰富大学生活,增进同学之间感情为宗旨,使同学的精神跟加饱满,同时为了团结制化学生,增加制化学生的凝聚力,让同学们更好体验到从制作到品尝饺子这一传统美食的全过程,学习之余进行一次美食大赛从而起到对学生生活的提高和压力缓冲的作用,品尝饺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

 二食堂与一食堂的过道间,墙上张贴了各种有浓厚家宴气息的贴画,食堂天花板粘贴的各个灯笼,增添了浓浓味。随着主持人的开场,家宴的序幕由此拉开。家宴伊始,综合办主任李平老师给台下同学们演示包饺子。同学们围坐在餐桌前,认真观看李平老师所演步骤,面对桌上的包饺子材料皆是情不自禁地动手制作饺子,现场气氛活跃,可谓火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包出的饺子多式多样。

 饺子宴穿插的一轮又一轮小游戏,将饺子宴气氛推向了高潮,欢笑声不绝。在你画我猜环节,各位同学尽显肢体语言的力量,默契十足。抽奖送礼环节,分团委书记刘静老师、19级辅导员刘庆老师以及李成胜老师现场抽号,礼物多样,现场欢呼声不已。进入大胃王环节,各位同学踊跃参加,喝彩声响彻食堂。一碗又一碗的饺子被端上餐桌,工作人员在食堂餐桌间来回穿梭,同学们可谓吃得尽兴。

 饺子宴结束,同学们虽然离场,但这场家宴带来的家乡味永远停留在同学们的心中。冬至饺子宴作为制药与化学工程的传统活动,建立起同学们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增强同学间的默契,使同学们真正融入成贤这个大家庭,也为制药与化学工程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