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辩古今,共论时弊”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28浏览:221

 为了锻炼和加强大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使同学们在口才和交际方面有一定的突破和提高。2019年10月27日晚18:00,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笑辩古今,共论时弊”辩论赛决赛在大活307成功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崇真辩论社会长韩萌学长,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朱亮学长,16级校队主力辩手张明宇学长18级建筑与艺术学院辩论队队长张耘瑞学长16级制药与化学工程院辩论队主力辩手贾佳璇学长应邀出席本次决赛。

 此次决赛的辩题是“过程/结果哪个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正方为制化三班过程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反方为药管二班结果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

 经过预赛和初赛的洗礼,站在决赛场上的双方选手个个都显得沉着、冷静、从容、自信。比赛过程中,赛场上选手个个信心十足,两支队伍的辩手们之间配合默契,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正方通过过程与结果之间的辩证关系增强自己的说服力,反方也毫不退让,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在攻辩阶段完美的展现了言语的犀利和思维的敏捷。双方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在观众的提问环节中,双方辩手也是从容应对、字字珠玑。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一番唇枪舌剑,评委对此次辩论赛做出了精彩点评。最终反方药管2班辩论队更胜一筹,赢得冠军,正方制化3班获得亚军
    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就此落下帷幕,药管二班、制化三班、制化四班获分别荣获冠亚季军。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思辨能力和品德修养,锻炼了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塑造了良好的人格与气质,展现了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