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酒论古今,张弛辩天下”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2-13浏览:230

    11月5日18点,由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煮酒论古今,张弛辩天下”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圆满落幕。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与嘉宾分别是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静老师、学生会主席郭雅琪、副主席王宇哲、校辩队主力队员吴家陆、刘章晗、陈思瑶、包勇丰、沈潇洁。

    经过前期多轮角逐,17级化工与制药类1班和化工与制药类2班突出重围,围绕“当今中国流动商贩是否应该合法化”的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制化1班认为应该合法化,而反方制化2班则反对合法化。 双方辩手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巧妙的言辞化险为夷。赛场上辩手们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思维的盛宴。在评委场外讨论结果时,双方辩手依次对到场观众的疑问一一解答,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包勇丰学长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点评,指出了双方优缺点并提出建议,辩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经过评委的深思熟虑,制化1班斩获冠军,制化2班屈居第二,获得亚军,刘静老师为获奖班级及最佳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新生杯辩论赛中,各班的辩手奋力拼搏,尽显辩者风采。他们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自己的思维和口才,提升了自己的应变能力,为大家呈现了一连串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相信我们的辩手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关注社会时事,纵观世间百态,做到道越辩越清,理越辩越明!

关闭窗口